星火

【源凯】【ABO】花香与雨水 番外 关于吃醋

三月十六:

没想到花香也能再有全篇不走链接的时候,开心


这篇是送给上次给我画俊俊的小天使的,没有她就没有这篇了,大家别忘了感谢她


快开学了希望大家都能好好享受最后的假期


给大家比心


——————————


 


相比于王俊凯,王源才是周围人印象里很能吃醋的那个。


这差不多是整个学校里普遍公认的事实,不管是男生还是女生,同学还是老师还是食堂里盛饭的叔叔阿姨,但凡和王俊凯挨得近了说的话多了,就必然会被不知道从哪里立刻窜出来的王源给打断,并且在那之后再难单独见到王俊凯。


少年的占有欲啊,在王源身上几乎可以说是淋漓尽致的展现。


这大半年来王源变化了很多,alpha的特征越发在他身上体现出来,渐渐开始脱离普通少年的细胳膊细腿,个头也长了不少,可惜比王俊凯还是差一点点,后者当真能算是omega里一个美好的意外。


他的信息素也越发控制得当了,味道变淡没那么难闻之后,身边那些小姑娘也多多少少有些蠢蠢欲动了。


不过等桌洞里堆的纸条和零食越来越多,多到塞不下书包的时候,王源才意识到这个问题,不过之后第一时间想到的不是怎么处理,而是王俊凯会不会也有这样的情况。


他下了课哒哒哒跑去对面楼上问王俊凯,换来后者红着脸伸过手来要拧他的耳朵。


“你明知道我是omega,就算有小姑娘给我塞纸条那又怎么了?”


“那也不行。”王源抓住他的手撅起嘴巴故作委屈。


“好好好,即使有我也绝对不收行了吧。”


王俊凯软下语调来笑着做保证,王源这才心满意足回到教室,刚坐下来,又意识了除了女生,他要防备的明明更多应该是男生才对。


王俊凯刚才可没给他这个保证。


王源抬腿就要再回去,上课铃突然响起来,他正好对着喇叭震耳欲聋,看了眼对面楼上都开始往教室里窜的人影,摇摇头又坐回了位置上。


 


他决定下节课再去。


 


其实从他俩的事变成公开的秘密之后到现在,王俊凯一直被王源保护得很好,那些故意找茬的人全都被王源私底下警告过一遍,后来又进了高三的重点班级,一屋子心思全都在985211上的学霸围在一块做同学,也就没什么人在意他的特殊身份了。


王俊凯的日子越过越惬意,白天黑夜的努力学习期间还能享受男朋友全方位360度关心和问候,偶尔还能故意逗逗对方找点乐子。他挺喜欢王源吃起醋来的样子的,气呼呼急得不行还不好意思直说,反差萌简直可以作为他好几天的提神剂。


不过反过来,他倒没怎么吃过王源的醋,因为后者大部分时间都耗在自己这里,除了关系好点的那几个朋友以外,和其他人不管男女都保持着相当友好的距离。


可以说王俊凯都没思考过这方面的问题。传说里那种omega的不安全感和alpha的始乱终弃都离他既遥远又不切实际。不过这些他从没思考过的问题,最近也好像在他生活里撬开了一道缝隙,并且源源不断的开始往脑袋里灌了。


 


王源班里新转进来一个omega。


 


是和他差不多的经历,都是在别的学校待不下去了转到这里来,他们现在的这所学校因为他俩已经在AO的圈子里赫赫有名,又有omega转进来并不奇怪,校长除了头疼也并没有什么办法。


恰巧哪个班也不缺人,偏偏就王源他们班里有个空位。


王俊凯从性别觉醒那一天起就不断地被各种各样的人提醒:omega除非去洗掉标记,不让一辈子就只能有一个alpha,而alpha,却是可以标记许多个omega的。


虽然王源绝不会是那样的人,但是......


王俊凯头一次也因为感情的事情慌乱起来,也并不是他过于小心眼,只是这几天王源的确.....没有以前找他找得那么勤了。


以前除了少数几次模拟考试结束得非常早的时候,王俊凯都基本上不用涉足过高二这栋楼,不管是下课还是放学王源都是第一时间跑过来的那个。虽然已经是住在一起的关系,但是在王源那里好像课空那点时间也格外重要,非得跟王俊凯无时无刻黏在一起才好。


王俊凯吐槽过他好几次,反正王源不往心里去,依旧当他的粘人男友,你说他他也不当回事。不知道这次是怎么了从这周周一就突然转性。昨天一整天,王俊凯竟然就只有午休和放学的时候见过他,虽然见面的时候依旧细致体贴,但就是感觉有什么怪怪的隔在中间,王俊凯表面上没说什么,只当他是也有自己的事要忙了,可今天中午一块吃饭的时候闻到王源手上有股陌生的信息素味道,即使只有一瞬间只有一点点,心里也实在没法不去怀疑新来的omega姑娘和王源反常之间的关系了。


 


今天放学已经有段时间了,可是王源还是没有来找他。


差不多卡着放学点的时候王源给他发了条消息,说是有事不用等他,要他自己先回去就好。


王俊凯划拉划拉屏幕,并没有其他消息蹦出来,头一次把他独自扔到一边,只说这么一句干瘪得实在是有些生硬了,他有些生气的把手机扔回书包,气呼呼收拾完东西,又把手机从一堆书和卷子底下给翻腾出来。


“那我等你吧。”


王俊凯把手机放在一边,趴在桌子上拿铅笔头戳着桌上堆着的第一张试卷上的小洞,直到那片已经变成明显的一块不规则的缺口。王俊凯隔着玻璃看向对面乱腾腾的高二教学楼,又看看没什么动静的手机,决定还是去找他一趟。


王俊凯背起书包一路到王源教室门口,高二楼上明显要比高三楼上活跃一点,放学了依旧还是热热闹闹的一堆人,走廊都显得有些挤挤巴巴,王俊凯走到王源教室的后门,刚想进去就看见叶甄走了出来。


叶甄穿着校服,理了头发,已然是一副乖学生的样子,没背书包,看这方向和手里拿着的试卷大概是要去办公室延长老师工作时间。王俊凯从王源那听说叶甄是被家里下了死命令,所以后半学期发奋图强了,正在以飞速向品学兼优靠拢。


王俊凯跟他打了招呼,从后门往教室里草草看了一眼人还挺多,他不想进去引起太多轰动,于是就问叶甄能不能帮他把王源给喊出来。


叶甄倒是很爽快,边又走进屋边喊了一声,王俊凯挪到教室中间的玻璃前,王源并没坐在位置上,王俊凯心里有些不好的预感。不一会儿他看见叶甄的背影走到了教室另一边,接着就看见王源从另一个位置上站了起来。


靠窗,二排,普通得不能再普通的位置,只是旁边挨着那个新来的女性omega。


王俊凯感觉手心都出了汗,不知道该怎么反应,他呆愣愣又走到后门,想走又被一只手抓住了肩膀。


他紧张的回头,才发现是叶甄。


“你去哪?源哥马上出来了。”


“我我有点急事,我先走了。”


王俊凯说完拿开了他的手,头也不回地往楼梯的方向走,越跑越快,留下叶甄一个人拿着卷子一头雾水。


王源没一会背着书包出来了,兴奋的环顾一周结果发现只有叶甄站在那。


“小凯呢?你不是说他来找我了。”王源瞪着眼质问他。


“他真来了!”叶甄委屈的摊开手证明自己的清白,“他让我喊的你,但他刚才又说有急事就走了。”


王源依旧表示怀疑,叶甄无奈的拍拍脑袋,灵机一动指了指窗台,连忙拉着王源去看,果不其然看见一个熟悉的身影背着书包往校门口跑。


王源脱口而出的想喊,结果对方跑得太快,一下子就消失在了死角里,王源拍了下窗台,边掏出手机来边拨开叶甄去追。


叶甄看着王源消失在走廊拐角终于松了口气,整整快被这次波折折腾烂的试卷,摆出合适的好学脸接着往办公室走。


 


王俊凯一路疯跑,停都没停的,一路跑回自己那,等关了门坐到沙发上时,才感觉到腿酸疼得都打颤。


王俊凯渐渐安静下来找回理智,毕竟他还清楚王源不是那种始乱终弃的人,但是挨别的omega那么近,还是让他心里不好受。


该怎么说呢?王源把他宠得太好,他都快忘了自己才应该是弱势群体,是应该分分钟都要守好自己伴侣的那个人。


王源是不是觉得他太娇纵,所以厌烦了呢?


他的确又任性又麻烦,遇上王源就更是被宠得无法无天。说实在的,他一开始能喜欢你,还不就只是因为这张脸。


还是说对他这张脸感到了厌烦?


王俊凯抠着沙发边缘,思绪越飘越乱,就再难冷静下来。


王源差不多在半个小时后才来到,听气息大概也是跑了过来,一推门看见入了傍晚屋里也没开灯,他只能模糊的看出有个轮廓坐在那,于是抬手按开了开关。灯光亮起来,王俊凯的确坐在沙发上,还穿着学校那一身,眯起眼睛皱着眉头。王源刚想说话,就看见王俊凯勾过桌上的遥控器对着吊灯狠按了一下。


又黑了。


王源愣在那,意识到王俊凯心情可能有点不好,于是也没再打开,就借着窗外那一点点光凑上前打量对方。


“我还以为你回家了,打电话你也不接,跑那么快,我都没追上你。”王源试探着说,挨着他坐了下来,王俊凯依旧面对着前方没动弹,王源抓住他紧绞在一块的手,也被王俊凯又慢慢的抽了回来。


“不高兴?”王俊凯盯着前方,王源凑到前面看他,王俊凯就偏过脑袋躲开。


王源稍微有些不知所措,他们俩好上到现在,王俊凯还没这样过,不说话又不理人,这不明显是跟他闹脾气吗?


可王俊凯一贯地又软又好哄,哪有跟他闹过脾气啊。


“小凯,你怎么了?”


王俊凯再次躲开眼神,一来二去王源只好蹲到他面前捧着他的脸让他看着自己。


王俊凯这副模样也是相当于扎他的心了,一路跑回这没跟他说他都可以不生气,但是现在找到他又是一副怎么都不理人的样子实在是有点让人寒心。


黑暗里他依旧能看清爱人那张好看的脸,嘴唇紧紧抿在一起,实在是有些绝情。


只可惜光线太暗了,他看不清对方眼睛里翻滚起来的水色。


“有什么事情你要说出来,不能这么不理我。”


他语气强硬了点,又把王俊凯刚才明明都快要压回去的委屈又给刺激了出来,压抑的情绪脱口而出,就变得伤人起来。


“你还找我干嘛?怎么不去找你的小女孩玩啊。”


王俊凯垂着眼看地面默默的说出来,尽量克制住自己嗓子里往外涌的酸意。


“什么小女孩?”


王源吃惊的反问,王俊凯拨开他的手,站起身就要往房间里走。


王源连忙抓住他,王俊凯头一次特别激烈的反抗,王源又不敢太使劲,只能抓着他的手腕尽量不放手。


他在脑子里快速的回想,也只能确定出一个答案来。


“我,我那只是在跟人家讲题啊,再说我离她至少有半米好吗?”


“讲题?那每个课间都要吗?每个放学都要吗?她一个omega难道就没人教给她要跟alpha保持距离吗?”


王俊凯拿手比划着,稍稍有点情绪失控,王源被这种接近呛声的语气给弄得也有些急躁,一个没忍住也吼了出来。


“你就那么不信任我吗?”


王俊凯愣了一愣,接着甩开他的手来,王源也松了力气放开他。傍晚天黑得快,屋子里都没什么光亮了,他就朝相反的地方走,差点被绊倒两次也忍着一声没吭。


王源也在气头上,背对着没再做反应,屋子里气氛渐渐凝固下来,刚才冲到脑袋顶的脾气有些散去了,王源心里隐隐就有些后悔。


他拿出手机来缓解缓解,结果一开微信就看见和对方的聊天框里有未读信息。


王源连忙点开看,消息接着自己说放学有事那一条,只有五个字。


“那我等你吧。”


王源光看这五个字都能想象到王俊凯背着书包坐在座位上等自己的样子,就像以往高三部拖堂他窝在没人的教室里等王俊凯那样,一点点动静都被当成希望拼命去抓,不知道要被磨多少遍才能得来时间的怜悯。


那么难熬的事情,你怎么舍得让王俊凯去做呢。


你说好了要一直宠着他的,他只不过是吃你的醋,又没有坏心,干嘛对他这样呢?


王源急匆匆把灯打开,王俊凯没再找来遥控器跟他作对,王源看两圈才发现对方,整个人蜷在沙发靠背后面缩在一起。


omega本来就是极度缺乏安全感的群体,你跟他吵什么啊?


王源攥紧拳敲了下脑袋,连忙跑过去看他,王俊凯正抬手遮挡着适应突然亮起来的灯光,王源轻轻把他手拿开,才看见对方已经红了一圈眼睛,那点水分在眼眶里晃晃悠悠,相当倔强的就是不肯掉下来。


“别跟我置气了好不好?都是我的错,别坐地上了地上凉。”王源心疼得要裂开了,伸手就要抱他起来,王俊凯没再闹,倒是很乖的随着他站起来。只不过一直不看他,低着头嘴巴一瘪看着马上就要哭,王源连忙拿袖口给他擦擦挂在眼角那点水光,王俊凯没躲,吸了吸鼻子很配合的被他搂着坐到了沙发上。


“今天是我不好,是我不该把你晾在一边的,不过我跟她真的没有什么关系,是李然让我多关照她让我帮帮她的,我看着李然也很为难他平常又那么关照咱俩......我,我明天就去跟他说清楚好不好?”王源半蹲在王俊凯身前,后者还是垂着眼,不看他也不说话,手指默默捻着衣料,他还没见过王俊凯这副模样,可怜得不行,哪哪都透着委屈,偏偏还是因他而起的,就更让他觉得心里针扎一样疼。


“是我不好,别生气了,我今天是有点着急,你要是实在气得慌不想看见我,我就先走,不过你要记得一会得好好吃饭,明天早上你要是气消了,你就直接下楼我在楼下等你,你要是还生气,就给我打个电话,我跟你后面,绝对不让你看见我。”


王源说完把王俊凯的手从绞紧的衣料里拽出来,温了温有些发凉的手指,看他依旧低着头没回应又给团在了一起轻轻放了回去。王源起身刚要走,就被那双还有些凉的手给拉住了。


“不要......”


王俊凯拉着他的胳膊,终于抬起头看着他,桃花眸子里那点水光流动着闪烁白色的光点,眼圈和鼻头都泛着一圈红,泪水就在那可着眼睛一个劲欺负,和本人一样的倔强。


“是我的错,我不该...无理取闹,你别走,我没有不信任你,我明明知道你跟她肯定没什么,还抓着不放乱发脾气,是我的错。”


王俊凯努力说的连贯,可是把委屈和眼泪实在憋了太久,酸劲拱着哽咽不断往上泛,语调都变了音,还着急的抓着自己,王源心疼得不行,连忙坐下来把他抱进怀里。omega把脑袋搁到他肩膀上,但并没停下这种拿小刀划王源心的行为。“我没有不信任你......我只是......我只是害怕你不喜欢我了......”


“怎么会呢?怎么可能呢?我都快把整颗心都放在那了,怎么会不喜欢你?”


王俊凯被抱紧,王源的心跳声震得他脸红,明明刚才还那么生气那么着急,现在只因为对方一句话,那些无法控制的喜欢就又是膨胀得快要溢出来,胀得他除了脸红心跳,再也没法做别的事情了。


 


“可你.....毕竟只见过我一个omega,如果以后了你遇见了你更喜欢的人......”


王俊凯趴在他肩膀上问,手指虚隔着王源校服上皱起的褶皱划拉,眼泪也被他偷偷抹在了上面,他小声地问,下巴压着对方肩膀一下一下,还没问完就被拽着衣服给拉到了对方眼前。


“没有更喜欢的。”


“你就是我这辈子,最喜欢的人。”


 


“你刚才是不是磕到哪了?疼不疼?”王源想去撩他的裤腿,王俊凯摇摇头,不过还是配合着抬了抬腿。


王源仔细检查了一圈并没有发现青紫的地方才放心,只有小腿中间是有长长的一道红痕,应该是被不知道哪里刮到了,王源摸了摸那块皮肤,那手心给捂了起来。


王俊凯抬眼看他,有些不好意思,边小声说着不用边把自己的腿解救回来,拉着宽松的裤管一路到脚踝,展平了却还是弯着腰不肯放开。


大概是有点后悔闹这一出,王源能看出他正拼命懊恼,看过来的眼神都小心翼翼,耳尖都被憋成了红色。


王源不动声色的笑了笑,拉过他还在跟裤脚纠结的手来,一根根捋直了再都好好的包裹在手心里。


没什么不好意思的。


“没想到小凯吃起醋来这么可怕。”王源故意逗他。


“那你这两天都不来找我,我难免会多想.....”


心里的疙瘩被解开,王俊凯又变回了小傲娇的模样,撅着嘴巴鼓起脸颊,整个人又变得甜丝丝软绵绵,让人忍不住想去咬一口。


“冤枉啊,是你上个周五说最近要模拟考了很忙叫我少去浪费你时间的。”


王俊凯歪歪脑袋,伸手接过王源递过来的水杯,看着对方一脸无辜,回忆了一会还是放下水杯凑过去抱住了对方。


“那真的是我错了,我跟你道歉,你不要生我的气好不好?你刚才发脾气也好凶。”


王源把他抱到腿上,王俊凯软下语调跟他道歉,眼睛瞪圆虽然十分诚恳,但还是不忘补上一句让他也心疼,不过还好的是他已经不再生气了。王源笑着凑上去,帮人揉了揉刚才在黑暗里刮到的小腿。


“那我也道歉,我以后绝对不这样了,你以后要是生气直接上来打我好不好?再这样不理我自己磕出伤来还偷偷哭......”


“谁偷偷哭了?”


“好好好,没哭没哭。”


“本来就没哭好吗!”


王俊凯拽着他的领子,皱着眉头说着话就要起身跟他抗议。


“没哭没哭, ”王源连忙边哄边把人拉回来,“以后别这样就行了,今天晚上心疼死我了。”


“这好像是我们第一次吵架。”王俊凯看着他闷着声说,刚才没哭出来的眼泪全造就了鼻音,这会闷着声就更是黏黏腻腻的,听着就让人心痒。


“我保证不会有第二次!”


“有第二次也没关系,”王俊凯眨眨眼睛,从身后抓住他的手拉上来握好,神色认真,“它又不妨碍我爱你。”


 


怎么会有王俊凯这么好的人呢?王源在心里又一次问自己。跟着时间和年龄不停的增长,生活环境的不断晋级,他总能发现生活中出现的缤纷色彩越来越多,越来越多本身就闪着光亮的人出现到他生命里来,也许真的有那么一两个能够比得上或者稍稍超越了他的王俊凯,但那也永远无法替代他的王俊凯。


给他无时无刻的心动和每分每秒的期待的——


只有一个王俊凯。


王源没再说话,反手握住omega要比他小一圈的手,凑上前咬住了对方的嘴唇。


 


未来还长得很。


 


 


第二天一早,王源到了教室,一刻没停的把那些卷子都翻出来,整理出个大概就搬着椅子坐到了叶甄前面。


叶甄正在忙着抠一张卷子,从题目位置来看大概还是昨天那张,只不过已经密密麻麻布满了红笔和黑笔的痕迹。


叶甄看见他,非常兴奋的拿着卷子展开在他俩面前,指着那些红笔印敲了敲桌面。


“看见没,你知道吗?我昨天把老郑拖到七点半才下班,他还请我吃了顿饭哈哈哈。”


王源对叶甄的兴奋熟视无睹,把他手里的卷子一张张铺开到对方桌上,右手拔开笔指上去就要开始讲。


“第二十一题......”


“等等等等.....你干嘛?我这份还没弄明白你就给我讲新的?对我这么好啊。”


“你,”王源停下笔戳戳桌面,表情严肃,“我先给你讲,你听明白了,你去给新同学讲。”


“你,你怎么不自己讲呢?我,等我搞懂可得花点时间。”


王源抬起头看着他,叶甄被他盯得心里发毛,刚想胡乱答应来着,就看见王源抿着嘴巴笑了起来。


 


“我也没办法,”


“家里管得严。”


 


 


 


 

评论

热度(31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