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火

【源安】非典型性恋爱 20

三月十六:

19


让这一切来个了结吧。不知道算不算大家心目中的理想结局


推荐配合BGM食用




*王源×夏常安预警


*乱七八糟的伪科学设定预警


*源哥略渣预警


*狗血剧情预警


*写得超烂预警


*此章超长预警




 


王源被挂断电话还保持了好一会举着手机的动作,这变故他真的始料未及,他以为夏常安早就好了,早已经变得像他从前那样,每天都开心愉快,充满活力和好奇心的到处乱跑。


他根本不敢想象这几天夏常安都躺在床上,不能动不能说,什么也不能做的样子。


他从前不敢承认的心疼早就在002告诉他的那一刻变成了万千洪水,冲破了堤坝汹涌而来。


夏常安以前,是不是也有这么难过呢?


可他不能去啊,他应该去找王俊凯,这么多年这么多事之后终于有了一个机会,


到头来反而要自己丢掉吗?


明明自己那么爱他。


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王源就这么愣着,屋子里静得仿佛能听见手表中指针挪动的声音。


他想到了王俊凯从三个星期前到现在一直笃定着不断讲给自己听的那些话。


我真的没有看清自己的心吗?


可是我已经喜欢王俊凯喜欢了这么久。夏常安,我知道是我对不起他,可是我也只是把他当成王俊凯才对啊。


怎么会变成这样呢?明明是不该有任何悬念的问题......


怎么就变成这样了呢?


 


 


我努力避免逃避,把选择题的题干拆开,把选项送走,惶惶度日,却还是要面对这道选择题。


 


 


王源依旧换好了衣服,他找了一件很久之前的西装来穿,还好这两年他的变化并不大穿进去还像是那么回事。现在的衣服,他总感觉带有的夏常安的味道太重,会把他带到不好的地方里去。


指针指到七点半了。他没有早点去场馆,说实话他这么多年的愿望马上就要实现,他却一点也没有兴奋感。


指针指到七点半了。


还有半小时,夏常安就会变成二维了吧。苏南会这么狠心吗?会的,他一定会这么狠心,因为在他来看,可能还觉得是对夏常安有利得不行。


指针指到七点半了。


夏常安会哭吗?苏南会不会忘记关掉他的痛感模块?那家伙胆子最小了,哭起来好久才能哄的好,没我更不行了,苏南和那个机器人,根本不知道要怎么让他安静下来。


指针指到七点半了。


我,我......


 


王源紧紧捏着条领带,直到精致的布料上染上无法复原的褶皱来。


 


我好像无法忍受这个世界上没有夏常安。


 


 


七点四十。王源临走之前,停在大门前转身看了眼夏常安的那间小屋子。


做了很长时间的心里斗争,王源还是找来了钥匙打开了那扇门。


屋子里太久不通气,有股尘土潮湿的气息铺面而来,王源几乎没怎么进来看过,如今进来才发现这屋子里夏常安的生活痕迹简直是少得可怜。


他可能自己呆在这件屋子里的时候都会省去睡觉,床单干净得像医院里浆洗消毒过的那种,旁边的柜子里也没有什么,整个房间空空如也,就只有床边上一张桌子上放着些东西。


这房间一开始还是他给夏常安腾出来的,到现在他早就忘了房间里该有些什么了。


原来就只有这些。


王源坐到那张桌前,桌子上摆着几个圆球状的小零件,夏常安之前说过他要改装厨房里那些人工智障,可惜没有机会完成了。


王源突然觉得心里有些空,他起身想离开,衣摆勾倒了椅子,椅背狠狠砸在桌面上,王源听见哗啦一声,一大叠纸张就从桌子底下掉落出来。


像是粘着桌子底下的,时间长了粘力下降,所以被椅子这么一震才会掉出来。


王源大概能想象到是什么,他鼓起勇气把沓散掉的纸理好捡起来,做足了心理准备,可是看到的时候还是很震惊。


他没想到夏常安会画画。


一个根本和人工智能不太挂钩的技能,看起来夏常安却把它掌握得很好,铅笔勾勒出深浅层次来,连细小的发丝都被他画成了真实的样子。


王源再次坐下来——他是有些站不住了,因为他手里就好像抱着无数张被调成黑白色的自己的照片。


王源当然不知道夏常安当时那些别扭的小心思,为了更接近人类,他连画画写字都愿意去模仿,只是时间越长,这些模仿也越来越偏离了了原本的目的。


画是从一开始把他领回来那年开始的。王源记得,那会自己头发还长些,每天都闷着脸,夏常安画得栩栩如生,每张下面都还会画上一张闷闷不乐的小圆脸。


太多了,多到王源快看不完,各种各样的自己,各种时候的自己,他看了都烦心,夏常安是怎么能忍着把他再画下来。


王源翻到最后几页,几乎每一张上面都有皱皱巴巴的几个圆圈,每张上的自己都冷漠无情,王源能想象出夏常安边哭边握着笔一下一下在纸张上努力的样子,懊悔自己为什么当时没有对他好一些。


王源也怕再把纸张打湿,他觉得事到如今,竟然没办法,有必要把这些夏常安留给他的东西好好留下来。


可是当他把整个本子翻过来,还是没控制不住自己的泪。


 


每一张的后面,都是满满的一段一段记着夏常安这些年来每天的心情。


一字一句的,又帮着王源把好的坏的逃避的苦辣酸咸的记忆全都重温过一遍。


 


人工智能一点点触碰人类世界的欣喜,和努力藏起来的小心思,都被隐在了字里行间里,没有华丽好看的修辞,浮在纸面上的都是当时真真切切的难过和欢喜。


 


“今天是来到主人家的第一天,一切都挺好的,就是他好像并不怎么喜欢我。”


“今天听说002和苏博士又出国去了,我好久没有见他们了,主人还没有给我开权限。”


“他依旧不理我,即使我凑上去他也不理我,难过。”


“今天是圣诞节,主人给我开了权限了......嗯...他怀里很暖和...”


“嗯...我好像做了逾越的事情......”


......


“这是主人这个月第五次领男孩子回家了,我觉得这样不好,可我也不敢...当面跟他说。”


“今天去李教授那里安装了快感模块......”


“主人变得好温柔,好是好,可是我还是害怕这种日子不会长远。”


......


“今天从苏博士家回来......我只希望那个人能遵守约定不要回来。”


......


“我真的很讨厌王俊凯。”


“最近没有再去买铅笔,因为真的太痛了,我有些走不动路,不过应该还能再撑很长时间。我知道他要赶我走了,可我真的不想离开......”


 


 


王源排在人群后面,场馆里的声音已经很热烈,大概是接近了开场,前面排得都是年轻漂亮的小姑娘,三三两两聚在一起说着自己是因为什么喜欢上的王俊凯。


王源有些走神,他眼被灯光刺得有些酸,工作人员向他索要票据好几次,王源才慌慌张张把手伸进口袋里夹着票拿出来。


他还没把票展开,就看见口袋里有张纸跟着他刚才的动作,飘飘扬扬掉落在地上。


工作人员不耐烦的把票从他手里抽走,王源却弯下腰把那张纸条给捡了起来。


王源手指碰到纸张,心下一紧,因为纸的材质是不久之前刚刚接触过的熟悉的触感。


他还没打开纸条就已经眼酸,看到内容之后才是彻底的崩溃起来。


刚才忍住努力压回去的难过更强烈的涌了上来,狠狠地冲刷着神经,王源不管后面人群的抱怨和工作人员的呼喊,攥紧纸条剥开人群往回跑去。


 


他穿的是旧西装,纸条上只有一小段规整的字体。


王源跨过时间,好像看见了拿着笔冥思苦想着斟酌字句,又把纸条小心翼翼偷偷塞进自己口袋里的夏常安。


王源抹了把遮挡住视线的泪,无可奈何的笑了出来。


 


关于这道选择题的答案,他可能再也没办法骗自己了。


 


 


 


“您好,王先生的朋友,如果王先生他喝醉了的话,请劝他不要开车回来,如果方便的话麻烦您给他叫辆车,或者打这个电话通知我(),万谢。”


 


夏常安曾在他的日记里说过:我好像做了逾越的事情。


这件微不足道的事情大概在他眼里,竟然也已经被划在逾越的边缘了。


 


 


王源穿过人群往外跑,他已经开始远离这片热闹的喧嚣了,五光十色的灯光从场馆上方穿透射向墨蓝色的天空里,在他背后变成绚烂的夜景,可他没有心思驻足去看,眼泪流在脸上被风刮得生疼,耳边只剩下自己不断加速的心跳声,他知道,他注定要和这场狂欢没关系了。


王俊凯要他认清的事实,他想他终于认清了。


 


他要去救夏常安。


 


王源把车开出来,还没走多少就堵在了半路上,挤挤攘攘寸步难移是这座城市黄金时段的常态,可王源没有平日的闲心,再把时间浪费在慢悠悠的路上。


还有不到十分钟就到八点了,还有不到十分钟他就要失去夏常安了。他给苏南和002的电话全部都是拒接,他了解苏南,如果夏常安变成虚拟的人工智能自己再去求他的话,他一定不会再给夏常安实体的。


他干得出来,他真的干得出来。


王源心急如焚按着喇叭,两分钟过去了,车流也只是磨磨蹭蹭往前动了一小段,王源看了眼表,猛地打开车门顺着车辆间的缝隙朝前跑去。


这里离苏南那里还很远,


 


所以他不敢再有任何犹豫。


他不能再错下去了。


 


王源跑到苏南门前的时候感觉自己肺都在疼,腿酸软的快站不住,可他站在实验室门前要开门的时候,三分之二的力气还是都用在了哭上。


早就过了八点了。


他没有跑过时间,半路上就看着指针指到了八点上,几乎是绝望着支撑完了后半段。


他懊恼自己为什么要在这四个小时的最后十分钟才做出决断,他流着泪,过度奔跑给胸膛里好像都灌满了血腥味,一说话就是猛烈的咳,仿佛是真正要体会一回“要呕出灵魂。”


王源穿过实验室到了那个熟悉的院子里,玻璃门紧紧的关着,王源能看见里面亮堂堂的屋子里,苏南正站在最里面,手里端着的,就是夏常安那天王源把他丢在这里时穿的衣服。


瞬间浇灭了他心里的最后一点点希望。


“对不起...对不起.....”王源跪在了地上,他都没有意识到膝盖就已经接触到了地板,王源手指抠着凹凸不平的地面,指尖被磨出点红色来,染红了无人清扫的灰尘。


十指连心,痛感很是尖锐鲜明的穿透进来,可是这点痛跟失去夏常安来比,都太微不足道了。


是他的错,他才应该流尽眼泪来留住他,他才应该事无巨细的照顾他,把他好好保护起来。


可他非但没有留住他,反而在最后关头,连救他都不肯来。


他一直在逃避,在自欺欺人,他不肯承认心里的喜欢被夏常安替代掉了,只会死死咬住以前的执念,不肯承认其实生活里的各处缝隙早就被夏常安给填满。


“苏南,求你...求求你...把夏常安救回来吧,是我的错...都是我的错......他已经很可怜了......他不该被这样对待的....”


王源从来不知道自己也能流出这么多泪水来,他直起腰,他努力说清话,想让自己看起来有诚意,而不是一而再再而三得寸进尺恣意妄为。


“我会,我会取消他的最高权限......”


王源看着苏南满脸冷漠的走到玻璃门前,连忙忍着翻涌的哽咽又断断续续重复了一遍,他把最高权限的开启码都丢了出来,可是对方却并没有说话,也并没有给他打开门的意思。


王源最后一丝希望破灭,那只巨钳还是扣到了自己脖子上,窒息感紧紧地包裹上来,悲伤束缚得他无法动弹,连哭泣都需要张开嘴拼命的汲取氧气。


他太难过,以至于都没有听见玻璃门被打开,没注意到有人慢慢的走到了自己跟前。


王源最先看到的是光着的两只脚,泪水模模糊糊一晃,他看见对方也跪了下来,王源连忙抬起头,结果看到了意想不到的那张脸。


 


夏常安慢慢跪下来,两只手拉着王源,不断的拽紧他身上的衣料来缓解这些天的思念,他红着眼睛看着他,抬起手指小心翼翼的碰了碰王源嘴角那块淤青。


“疼吗?”


夏常安咬住发颤的下唇,泪水立刻就从眼里滚了出来。王源一把抱住他,手收得紧紧,好像怕他会再被苏南拉回去一样,夏常安把脑袋埋在他肩膀上,也努力伸手去抱他,这个月来积累下的无数无数的委屈,一瞬间全都抛在了脑后,他以为他这次怎么也该生气,可是一看到王源,心里又只剩下对方脸上那些青青紫紫的痕迹扎痛他的心。


“疼吗?”夏常安带着哭腔又问了一遍。


“不疼...不疼...”王源抱着他不知道该笑还是该哭,只能一个劲喊他的名字,忏悔和决心都揉碎了放进这两个字里来来回回的念。


后来还是苏南说心疼夏常安的膝盖才过来拉他俩站起来,王源冲他笑笑,鼻涕一把泪一把有些滑稽,苏南再次退回一边,和002站在一起看着他俩。


“你把连接切断的?”苏南转头问他,002脸上裂开的那道痕迹在夜里显得格外明显。


002低低头,看着脚边不知道何时钻出来的杂草,又看了看夏常安,停顿了很久才开口。


“这次是我心软。”


 


 


 


有人说过,有些人天生就是为舞台而生的。


他们周转波折,尝过上流光鲜亮丽,趟过人生疾苦艰难,最后总会归于舞台。


王俊凯就是这么一种人。


即使当年没有苏南的支持的力劝,他大概也只是多走几年弯路而已,本心在这里,永远都不会变。


他本来就该受人瞩目。


他本身就属于舞台。


舞台上是反射着墨蓝色的星辰海,和墨蓝色的天空连成一片,王俊凯站在蓝色的星辰里,白色的话筒贴合着手掌,流淌出温柔流畅的音符,掉落在美好干净的星海。


他的头发被染成了蓝色,是被仔细比较后专门调式出的蓝,所有人都夸赞这份精致的色彩,很衬他,也很衬今天的舞台。


他穿着宽松的白衬衫,却并没有昔日里白衬衫所有的那些标签,手臂处卷上去恰到好处的一截,露出纤长有力的手腕来,是一湾干净透彻的湖水,是一块晶莹透彻的玉,是恰到好处的好看。


所有人都心甘情愿沉在他的魅力里,颜也好,才也罢,他在舞台正中央毫不收敛地释放着自己的光,肆无忌惮的收揽着无数颗死心塌地的喜欢。


王俊凯眼角有些湿,多年的酸涩终于被酿成了一碗醉人的甜,他早就瞥见了前排一直空着的那个位置,不过跟上千个满座的位置比起来,好像早就变得也微不足道起来。


他张开手臂弯腰鞠了个九十度以上的躬,场馆里响起震耳欲聋的尖叫,荧光棒在视线里成千上万的乱闪,他抬起头,笑着把话筒安到刚被放上来的话筒架上来。


“下一首歌献给所有支持我的粉丝们。”


 


这是他的舞台。


 


 


002回到自己的屋子里,这段时间发生的事情有点多,他觉得自己也要接近报废了,王源和夏常安还在外面黏在一起,他不想管了,反正接下来的事情都该归苏南。


他开了自己的睡眠系统,充上电一觉到天亮,说不出的惬意,结果睁开眼睛,就看见苏南坐在他床边。


002连忙坐起来,他以为是又有了什么事,想赶紧跑出去看看,苏南连忙伸手把他又拉回来,让他俩能并排坐着,然后磨磨蹭蹭的从身后拿出个平板来。


002伸手去接,他不知道苏南是在搞什么,他一头雾水,不过看对方脸上放松下来的肌肉,应该不是什么急事就对了。


002点亮屏幕,结果惊讶的发现是一个脸部三维的制作界面。


002抬起头看着他,说不出话来。


“你要是实在不喜欢这张脸,就给你换一张吧,”苏南拿肩轻轻碰了碰他的肩膀,“你自己来决定。”


002低头看着屏幕,手下突然小心起来,好像端的不是一个平板,而是他的未来一样。


不,这明明就是他的未来。


“换完这个,再给你把感情模块补全吧,反正我最近...还没什么事。”


苏南手往后撑起身体,变成个完全放松的姿势,002看着他撇了撇嘴,又端起屏幕,咬着嘴唇才能不让自己笑出声来。


“笑出来啊,真是见你一笑怎么这么难啊?”


002不说话,只是自顾自划着平板,不过动作已经把喜悦全都暴露了出来。


“我跟你讲你比常安差远了002。”


002终于把眼睛从平板上离开,站起身看着苏南,今天天气也好,他稍稍朝后一步就贴上了阳光,002看看外面又看看他,还是没忍住笑了出来。


眯起眼睛哈哈大笑,苏南装着扯过旁边的枕头要砸他,他也根本停不住这难得的笑声来。


 


都明天了,


我们也该冰释前嫌。


 


 


 


王俊凯开完首场演唱会还没从激动兴奋中走出来,就被工作人员领着去赶回程的飞机。


一路上还遇上了好几个追着他不放的粉丝,他给了几个签名,不过还是太激动了,手抖得快划歪成另外的字,不过还好本来他的签名就潦草难辨。


他坐到飞机上安静下来才真正感到有些疲惫,兴奋降下去小事才浮了上来,王源没有来他是清楚的,到最后那个位置也一直空着,说实话他不可能不失落,但也仅仅只是失落,更多的还是为他能看清自己的心而高兴。因为即使他俩在一起了,在这条路上他不会停下来歇息,他俩也总会出现各种各样的问题。


还是留在现在最好了,我有一个从小到大知根知底的朋友,还有什么比这更好的么?


王俊凯把外套往身上披了披,他有些困了,到达目的地之前大概还可以睡一会,明天还有各种各样的采访,黑眼圈能浅一点就浅一点。


他刚要把颈枕垫好,沈怡就靠了过来,举着震个不停的手机递给他。


王俊凯把手机接过来,依旧看着屏幕上跳动的两个字愣神。


“还不接?刘总这个月都给你打了多少个电话了?你一个都不接也就算了,连个消息也不回,要我早就没这好脾气了。”沈怡愤愤的说,边说还边伸手给他拉了拉要往下滑的外套。


王俊凯笑起来,手机握在手里翻了翻面,屏幕还在亮,他拿指尖拉平了那个圆圈,举到了耳边来。


“喂?”


 


王源的短信是他挂了电话才接到的,他没什么犹豫的打开,屏幕里只有两个字,简短而干净。


“谢谢。”


王俊凯勾了勾嘴角,他的睡意被一个电话给磨去了大半,他挪到靠窗的位子上,撩开帘子看外面的天。


凌晨几点他是记不清了,外面天黑得浓重,但是还能看出蓝来,飞机轰隆隆的划开几片散乱的云彩,继续在夜空里慢吞吞的滑行,下方城市只能看见一点点浅淡的亮点,相互簇拥着连接成璀璨的片。


 


他相信他也一定可以,在这些城市里也洒下自己的亮点,在时代里,磨出一小片自己的痕迹来。


 


未来,


请来。


 


—完—


 



评论

热度(13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